close

新工作真是忙, 看了一下頁面的行事曆, 居然有一個星期是空白...也不是沒東西寫, 還真的沒時間.
上上周第一次與朋友雷門相約去騎車, 本來那次就有預計騎到三重(本篇文章是寫要到三峽啦, 是去車行買手套時, 店老闆要我應該要騎一趟夠遠的...不過我的小財不是綠巨人牌的, 力有未逮啊), 這次兩個人騎, 沿路應該不會寂寞吧...


先由家裡出發, 沿之前騎過的路線往社子島騎, 雷門則由他家板橋往北騎, 在社子島碰面之後, 便相約回頭往北, 先騎往關渡. 騎了一下子就覺得與雷門一起騎是個美麗的錯誤....他老兄是騎比賽用的路跑車, 只要用力一踩, 時速40KM應該沒問題. 我這台小財卻是雜牌登山車, 齒輪比沒那麼高, 就算推上最高檔死命踩, 時速頂多也26KM. 雖然雷門老兄沒有用力踩, 不過為了要跟, 我也幾乎是全程全速前進(之前我的平均巡航時速也才17KM左右).


過了關渡之後, 我就強烈建議雷門過河往三重騎, 他猶豫一下也答應了, 於是過關渡大橋(必須要再說一次, 橋上空氣差到不能呼吸, 那些可惡的大卡車...)



過了關渡大橋往南騎, 路況與往北八里段很接近, 有水泥路, 也有很多木板架的橋, 也設了一些觀景台, 河岸倒是還不錯, 有人釣魚


再往前越過觀音坑溪上方有一座專為自行車道建造的拱橋, 這個橋由社子島頂點與關渡碼頭附近都看得到, 很美, 不過....台灣最近的拱橋似乎也太多了


過了拱撟沒多久進入直角轉彎, 越過二重疏洪道的水門, 便到達五股蘆洲端的環形車道頂點



我跟雷門到這裡便開始迷路, 恨沒有先把地圖背清楚, 只好先右轉(感覺三重是往那邊走), 加上雷門問來的訊息, 環形道靠淡水河邊路況很差, 反正先往右再說



往右鑽到成蘆橋下方(如果說錯請指正, 我第一次知道有這座橋)發現有9成完工的類似自行車道, 二話不說, 就往前走
不過中間有許多往右轉的路, 加上橋下的工程並未完成, 雷門怕誤入岐途, 也怕屁股痛(他的車是嬌弱的路跑車, 不適合太爛的路況), 於是跟他說掰掰, 他就右轉走二重疏洪道路, 我直走繼續探險.


騎過成蘆橋下, 順著堤防走, 右邊便是依二重疏洪道開通的微風觀光運河(在二重疏洪道路的另一側也有一條, 叫陽光運河), 河水看起來乾淨清澈, 也有小型碼頭供比賽用龍舟停靠

沿路往前騎, 河如其名, 一路上都有微風, 至少感覺上不會熱

河岸也有椅子可以冥想, 約會, 看河(照片上的車子可不是我的, 車主人在遠處冥想中), 但河邊沒什麼柵欄, 如果騎車不小心可能會滾到河裡

運河也只有一小段, 過了高速公路下方後, 就是一般的道路. 我是騎靠堤防這邊, 在馬路另一頭也有自行車道


這段路邊有許多公園, 比如

荷花公園, 真的有荷花開哦


不過這段路每到了紅綠燈時就看不到馬路對面的自行車道在哪裡, 有些更在斜對角的地方, 這時可以找到

自行車專用道的標誌, 或是

禁止汽機車進入, 應該就是自行車道了. 此外, 過一些小馬路時, 紅綠燈僅供參考用, 要小心
再往南過了中山橋後, 景緻又有點不同

好像進到鄉下人家的菜園裡, 有提供沖涼用的抽水井..我試過, 是有水的

也有小水溝, 旁邊種滿繡球花(我對花不熟, 錯誤請指正), 但請不要看水溝的顏色哦


再往南到了重新橋, 這裡是環狀線的南端

地上也有地圖

橋下註明是環狀線的端點


地圖在這裡, 我由這顆蕃薯的頂端沿左側的紅線騎到底端


但由於據報靠淡水河的路況不好, 一方面也累了, 就沿原路回家

[後記]


1. 沿路除了工程點外, 路況還不錯, 但仍不適合嬌柔的路跑車..雷門, 快去買登山車
2. 台北縣的景觀道路做得不錯, 巡查員也很認真, 我去拍碼頭時還過來關切一下, 要我小心不要掉下水
3. 如果仔細看的話, 會發現照片怪怪的..沒錯, 我是在回程時才沿路拍的
4. 本次騎車距離50KM整, 又破了我的紀錄...不過, 我在回程時到關渡累到不支, 休息10分鐘才上路, 騎到焚化爐時牽車上坡, 又坐在草坡上吹風吹了10分鐘, 可見50KM是目前的上限...還是一開始與雷門騎車花太多力氣? 下次再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