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年代是5,6年級所謂的黃金時代, 許多那個時代的oddies but goodies紛紛又重新出現惹人懷念. 對我來說, 那個年代迷的不止是模型, 黃鶯鶯的英文歌, 金韻獎的民歌 ... 還有單車.


那個時代剛好是捷安特開始在台灣崛起的時候, 它也成為台灣製的知名單車品牌, 與英國的萊禮, 日本的功學社分庭抗禮. 在我考上高中時, 老媽為了獎勵我, 特地花了兩千多元買了一輛捷安特的10段變速學生車給我. 雖然這只是基本入門型的車, 但也讓我開始收集單車資訊, 也買了些工具與改裝品自己動手改腳踏車. 那時的單車流行不止如此: 就聽說有個同校的學生買了一輛捷安特頂級的單車, 40000元現大洋一輛(20多年前的40000元耶), 不到10公斤的車子, 全車鈦合金的. 但我都還沒去親眼羨慕一下, 這輛車就部份被偷了...全車只剩下鎖在欄杆上的車架, 其他可以拆的都被偷了...
當然, 我的捷安特小偷也不會錯過, 後來陸續買的捷安特路跑車, 上大學買的萊禮二手車, 功學社二手車, 也都不告而別了. 單車生涯也從此結束(後來出社會時有一度騎過單車, 但在搬離木柵時沒有搬走)


在前次去唭哩岸小小探悠之後, 就開始懷念之前騎單車冒險的日子, 加上也有一些必須運動的因素, 於是前幾天放假時終於又去買了輛單車..不過這次不敢買名牌的, 倒不是怕被偷, 而是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 不想一下子就買太好的吧.  

3500元一輛的不知道牌子的 "小財號" 登山車, 但還有前後避震器與Shimano 21速變速器


於是星期日一早便把她牽去試俥, 順便活動一下筋骨, 這時真的很興奮. 預計由唭哩岸車站到關渡來回

0830由唭哩岸出發



沿著捷運線北上, 經過中央北路, 看到北投機廠便拍個照並休息兩分鐘喝口水. 沒想到牆邊有嵌著忠義站附近的步道路線圖...還真沒聽過這裡也有步道



北投機廠



剛好一班捷運開過去, 嚇我一大跳



中央北路一個顏色繽紛的陳氏宗祠"時英堂", 不過聽說已經變幼稚園補習班了



淡水捷運復興崗站至忠義站間的人行步道, 遠處還有給小朋友玩的小小設施



捷運忠義站



中央北路上的教善坊



捷運關渡站, 小財就在左下角



關渡宮. 它位於關渡碼頭邊. 廟門前剛好是基隆河/新店溪/淡水河沿岸單車道的分歧點, 我由這裡開始往南折返.



由關渡宮往南的單車專用道與河岸步道


從這裡開始, 小財的左踏板開始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音, 車行老闆送的踏板果然不耐操, 真是的, 等一下要騎去找他關切一下, 才第一天耶



往南方向的單車道/步道. 遠遠可以看到大屯山系與北投焚化爐的煙囪



步道旁邊是河灘植物, "應該" 是..或至少有一些是.. 水筆仔吧



一旁的路標, 這裡是跟八里左岸相對的右岸, 里程數是由南向北算, 所以如果往南騎22公里就應該會到終點...今天沒打算這樣幹



這裡是單車道的其中一個"交流道". 單車道本身是路外封閉系統, 只在一些地方可以騎回道路上, 像高速公路一樣. 這裡是下八仙橋, 跨過貴子坑溪.



橋邊的單車道路線圖. 上面的紅線都是單車道, 不過只顯示社子到關渡一帶的. 這裡是"八仙交流道", 就圖中間兩條垂直線的底端



再往南騎, 北投焚化爐就在眼前了, 照片中央是洲美快速道路.



騎到洲美快速道路時單車道便在高架道下方往南延伸. 我也在焚化爐這邊折返回唭哩岸. 不過今天終點站改成單車店, 老闆, 我要殺過來了.....


到了車店門口, 結果店還沒開...沒關係, 下次還遇得到. 單車處女航就此結束, 剛好手上的碼錶停在1小時30分鐘整. 改天再來挑戰那個22公里.


底下便是這次處女航的路線圖. 紅圈圍起來的地方剛好就是關渡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