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0
本來這天是請病假要看醫生的, 不過一早天氣太好, 忍不住又推車子出門了. 不過這次我拿WD40噴了噴腳踏板, 希望不會再咔啦咔啦了


今天打算由焚化爐開始往北騎. 有了第一次騎平常路的經驗, 我只敢騎專用道..保命要緊

一大清早, 越過焚化爐旁的堤防到車道上, 看著遠方的山, 真是心曠神怡


基本上往北的路到關渡段上次就走過了, 直接bypass到關渡宮的車道分岐點上

由分岐點的水閘門橋上頭拍的小漁船. 看起來這邊仍有漁人出沒



再往北繞了一個彎, 才發現原來關渡宮的大門在這裡



再往北, 繞過一個叫自然公園的地方(??? 感覺上關渡自然公園怎麼不是在這裡 ???)


再繞一下就到了關渡棧橋碼頭. 這裡有渡船可以搭到淡水, 漁人碼頭或八里. 不過這天不是假日, 船也不知停哪去了


看起來蠻適合情侶來走走的, 又可以看淡水河, 又有木橋又有燈光, 而且還可以看關渡橋..重點是, 我沒拍的背後有台北市腳踏車出租點. 大家可以開車(最好不要, 雖然有停車場)或坐302公車來這邊租單車.
有人問坐捷運呢? 可以, 到關渡站, 小逛個30分鐘就會到哦...請注意, 30分鐘



由棧橋頭看關渡橋與淡水河



再往上騎, 有個小小坡, 可以離橋近一點



再往另一邊看...原來渡輪都在這裡睡覺

一直騎到竹圍站後側, 發現車道不見了, 換成一條小巷子, 再往北, 有畫了腳踏車道, 但被大車車停在上面, 遠處有岔路跟不清楚的指標, 當場懊惱到折返...可惜這時相機不靈, 很多照片都不見了

折返後騎回下八仙橋(請看上一則), 有條貴子坑溪的車道岔路, 想說也來走一下..沒想到一路上我跟大卡車的母親打了好幾次招呼...這條路簡直是"坑"人命的路, 有一大段沒有劃出車道, 必需要大卡車爭道; 等越過大度路後才有劃線, 但還是被小貨車超車, 請怕死的單車族不要走這條


但是這條路剛好穿越關渡平原, 某方面景色也是不錯的


再往前走就到中央北路上的政戰學校, 於是有點生氣地騎回家...我已經有台北縣市腳踏車道明顯有欺騙單車族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