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6日的下午, 陰霾下雨的天氣, 在路上買了支夠大的雨傘之後, 戴著鐵三角的白色耳機, 懷著忐忑的心情, 一路走向信義路的公車站--這也是孤狗歷險記的第二站第三關了.


自從4月25日接到一通又是美國打來, 繞著英語的電話後, 緊張的情緒迅速被我壓抑下來. 但等到收到面試通知的EMAIL時, 我的腎上腺素又不自主地猛操起來了.
原因之一: 這次面試時間變多了, 而且還有好幾堂, 連測驗範圍都給了
原因之二: EMAIL上的時間與電話裡的不同...難道是我的英文聽力差到連時間都聽錯?


1420, 到了沒來過的101大樓本樓, 這是商務大樓, 跟逛街的裙樓不同. 有嚴密但百密一疏的安全系統(一疏後面會寫), 進電梯間要去旁邊的kiosk按要去的樓層, 與該樓層通話後會送出一張磁卡, 用磁卡刷過才能進電梯間. 但按了樓層之後, 發現該樓並沒有孤狗的字樣, 緊張了, 趕快CALL EMAIL上的電話聯絡, 順便確定面試時間--是1545. 哎, 早到一個小時, 就去旁邊的PageOne看書消磨時間.



進PageOne花了約40分鐘, 看完一本講Fw-190二戰德國軍機的書, 翻完一本拍小貓的攝影集, 時間快到了, 晃到門外面, 有個酷斯拉的不知道新書介紹還是展覽, 想說, 等一下面對的會是這樣的怪胎嗎?


又走回101本樓, LOOP回上一段, 拿到卡(有先問到底要按哪一家公司的button), 刷進去, 進入電梯間迷宮.
別笑我迷路, 我想至少有80%的人跟我一樣沒坐過超高大樓的電梯吧. 看著指標找到要去的樓層電梯, 還要轉梯一次, 進電梯後才發現安全措施的漏洞---我可以去隨便一層, 應該要設定只能去剛剛在kiosk按的樓層才對啊.


到了, 提早了10分鐘, 坐著喝美麗小姐倒來的茶(放心, 不是孤狗的, 這裡只是租來面談的會議室而已). 看到孤狗台灣的頭, 打了招呼. 等到第一個面試官出來(剛面試完另一個人), 帶我經過迷宮般的會議間走廊到另一間會議室...兩次的迷宮, 看起來是不想讓人隨便闖進來.


一堂45分鐘, 三堂的連番面試, 看來面試官比我還累, 有一個晚上還要作電話面談, 看來這也是工作. 虧他們要在跟我的言談中想出問我的問題, 還怕我不好答, 死命由我的口中套出哪些題目我應該會做. 不過倒是看到孤狗的精神: 他們想試著由問的問題中間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每堂末了他們都會問我有沒有對他們公司的什麼問題想問, 我大腦一片空白, 只記得問了, 孤狗裡到底都是什麼樣的菁英...有高中沒畢業, 但寫出手機作業系統的女孩子; 或是大陸高校第一名畢業的高材生; 或是像面試官一樣, 自己履歷可以念出一大堆的怪卡.


18:20, 我又進電梯了, 這次是往下, 腦袋已經挖空了. 或者也可以說, 自1998年離開第一個工作之後, 頭腦從沒像今天轉這麼多下的, 沒燒掉已是幸運. 撐起傘, 搭266直接回家, 想說這一晚就去7-11買手打麵來吃吧.


--- 還有後續嗎? 一定有, 就看值不值得再紀錄了


--- 面試過程怎麼都沒說? 簽了NDA嘛...請我吃飯就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