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才說要破除蜘蛛網, 結果終究躲不過命運的魔咒 - 大妹幫我問一位南部知名老師的結果是:
我必須忙到中秋節過後!!
其實我還蠻懷疑這個說法, 今天都9/23了, 再兩星期中秋了, 但我打字這當兒, 還在公司加班咧...沒冷氣的辦公室, 星期六的下午, 外頭天氣又涼又好...


既然這樣, 就說說我的新工作吧. 話說我在一個涼部門當小頭目已久, 有一天上頭請我去聊天, 聊一些拍賣的理念, 沒想到聊一聊就要我當一個新公司...好吧..eBay與PChome的合資公司...的技術頭目, 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從這天起便一腳踩進泥淖, 到現在腳都抽不出來.


為什麼會這樣呢? 首先, 上頭也承認了, 原先的拍賣網站並沒有認真做, 所以當我接手的時候, 就已經千瘡百孔了, 加上這是第一次eBay委身給本土公司, 緊張嘮叨的程度不在話下, 又加上Yahoo趁機來個收3%交易費...原本小小的水壩被大水一沖, 壩身的洞連10個手指頭都不夠塞. 面對各方與時間的壓力, 只能勉強固化原來快倒的水泥牆, 本來我所規劃的再造計劃也只能先擱置一旁. 看來, 要天天隨時夾緊屁股禱告它不倒才行.


不過能讓我這時還在公司加班的原因, 當然也是新公司的文化. 大家似乎都有那種脫離原公司苦悶氣氛的感覺, 以活潑開放的心情迎接挑戰. 也許是因為注入一些美式公司幽默文化的關係, 大家似乎還蠻能苦中作樂的. 就希望這種生活, 不太可靠的網站, 能夠趕快過去.


上面是大會議室的招牌...每間會議室都有名字與特色哦

我座位上方的擺設區, 正努力豐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