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F <> BoyFriend!


有看過我之前的模型三部曲就知道, 我有提到一個住新竹, 叫做BF的模友
他的英文代號是BestFong, 在YAHOO或EBAY拍賣裡搜尋賣家編號就可以找到他拍賣的東東
也可以在塑膠工廠裡看到他的留言或作品


先來看BF之前的作品:

F6F-5

F4U-7


都比我目前的成品美吧


我是在一次拍賣裡, 為了標他賣的雜誌而認識的. 起初他也是為了找大家一起向國外買模型或配件而找上我. 當時我才剛開始要圓夢而已, 由BF帶來的敗家資訊簡直讓我天天沈迷在那些模型堆裡. 從那時起, 我的衣櫃就開始塞滿戰利品了, 而至少有一半以上是拜BF之賜才蒐集到的. 我的戰利品可以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這裡來看一下他的戰利品(這個照片是最近拿到的, 但是, 應該會時常更新吧)





以上都是在他放戰利品的房間裡拍的..房間? 沒錯, 他有一間房間專門放戰利品, 有專用的除濕機, 還有乾燥箱放水貼紙用...相對於我只能用衣櫃擺戰利品, 可以說是小蝦米比大鯨魚了


他也是從小就作模型至今, 也應該有20年了吧(他年紀比我小很多歲), 所以收集與做工無庸置疑. 我到過他的住處欣賞過成堆的模型...要不是長途跋涉, 加上怕老婆唸, 只能驚鴻半瞥就怱怱離開, 不然他那些模型, 光一盒盒開來看就可以把玩上一整天.

當天也參觀了他的工作桌, 有窗戶, 通風好, 壓縮機也是專家級的, 桌面又乾淨, 而且也在房間裡..房間? 沒錯, 等於是工作間了, 唉, 相對的我只能屈居客廳一角


他的手藝也不是蓋的, 除了他們新竹幫的定期有聚會外, 他也接一些代工案, 據他的說法是為了安撫他老婆, 不過既然能代工, 自然絕非三腳貓功夫就可以勝任. 在第一次去他家參觀的當天, 剛好他上一個代工成品的委託人來他家取貨, 就是這台P-40B


我當場看到委託人笑嘻嘻地捧著飛機離開, 可以說是作品好壞的證明


底下是最近他新代工的成品, 在塑膠工廠的作品區裡也有許多討論的F-104G國軍版




有些與實機不符的地方他已經作修正了, 可以到塑膠工廠找找. 等到我也能做出這麼美的飛機, 大概還要練個幾年吧



在我重新打開潘朵拉之模型盒的半年中, BF兄對我的影響不可說不大. 特以此文加以表揚


對他有興趣的朋友們, 不妨上拍賣網站或塑膠工廠, 自有聯絡他的方式囉, 當然也可以找我囉


附註
1. 說我太狗腿? NoNoNo, 如果你是我, 也會崇拜他的
2. 對他拍賣的東西有興趣? 可以在拍賣頁面的問與答留話...當然可以提我的名字, 但不會因此打折的, 請放心
3. 他的新作據說是德軍三翼機紅男爵, 等照片出爐了也許有機會貼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chou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